“DataHOUSE AR千里眼” 遠程維護服務

“DataHOUSE AR千里眼”遠程維護服務,運用可穿戴式AR技術,推動系統維護和故障排除工作邁進新時代,讓前線工程師及客戶大大減省在進行相關工作時所需的時間及成本。

服務透過AR智能眼鏡,從後台系統把實時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及加密數據,串流傳送予前線工程師及系統維護人員,使他們毋須暫停工作以便用流動電話或手提電腦聯絡後勤支援人員,又或是翻閱操作手冊或諮詢文件,使生產力躍升高達五成。AR千里眼服務為前線工程師提供平視顯示系統,可在系統安裝、維護或排除故障時看到實時遠程影像,加快工作進程。

此科技在遠程檢視及溝通能力方面提供眾多優勢,當中包括:

盡在掌握 – AR導向的系統安裝、維護及故障排除

憑著AR千里眼,前線工程師可以識別任何有指定二維碼的設備,並查看從後台系統串流傳送的實時訊息、故障排除記錄、圖像及已加密的數據。前線人員更可以利用AR智能眼鏡來查看備有清晰步驟的虛擬指南,甚至是立體的工作手冊,而毋須因為要在手提電腦或實體工作手冊查看資料而中斷工作。

一目了然 – 歷年記錄檢視及分析

利用預設程序(例如手勢),現場工程師可以檢視設備的歷年記錄(例如客戶網絡流量或雲端處理器的使用狀況),藉此加快數據分析及故障排除速度,減少停機時間與成本。

緊密聯繫 – 與後勤支援人員無縫協作

前線工程師過往通常以電郵或電話來聯絡後勤支援人員,難以具體描述故障實況。隨著這個創新方案的推出,消除了距離和語言的障礙;後勤工程師現可透過AR控制台看到前線工程師現場串流傳送的實時影像,大大提升工作的速度和品質,而其效能強大的視像會議功能亦能為工程師提供即時支援,促進全球操作及維護團隊之間的場外協作。後勤工程師亦可經由3D AR標籤,給予前線工程師清晰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