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技術與研究

元宇宙

元宇宙是互聯網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亦是應科院六個核心科研方向其中之一。元宇宙發展需要從硬件和軟件設備兩方面同時著手,推動世界虛擬化,構建全新的工作和生活模式。

應科院致力研發元宇宙相關的技術如AR、VR、虛擬資產交易,開發性價比高的元宇宙配套設施如智能眼鏡等,讓技術得以推廣至各行各業,提高工作效能,增强香港整體競爭力。

研發範疇

聊天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是一種應用程序,可以幫助企業與客戶的對話自動化,並透過虛擬頭像於通訊平台與他們互動。聊天機器人亦可用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及客戶服務。

AR/VR/MR/XR

Augmented reality(AR), virtual reality(VR), mixed reality(MR),都是extended reality(XR)的元素。從遊戲到虛擬製作,XR 使企業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虛擬的環境中進行創作和探索。

區塊鏈

在主要區塊鏈平台上構建應用程序,包括Bitcoin、Monax、Corda、Ethereum、zCash和Hyperledger等,以增強區塊鏈一致性算法和網絡安全。

安全身份驗證

基於區塊鏈安全和自我主權身份加密技術,為web3和Metaverse提供安全身份驗證和隱私保護

數字孿生

數字孿生是物理對像或過程的虛擬表示。數字孿生提供的洞察力可以增強設計、提高生產力並降低維護成本。

5G

5G 網絡提供高速、低時延和高連接性,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應科院致力研究、開發和商業化領先的 5G 技術,以提供創新的應用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