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操守,企業社會責任及舉報政策
關於應科院

行為操守,企業社會責任及舉報政策

行為操守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彙編了「道德和專業操守指引手冊」,內容詳細訂明所有公司員工需要注意的基本行為守則,包括接受饋贈、處理機密資料、防止利益衝突等。手冊亦列明公司不接受的行為。此手冊已透過內部通訊渠道向所有員工發佈。

應科院要求所有員工遵循指引,並且在履行本院職務的任何時間內,持守最高的道德標準。

企業社會責任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致力履行企業公民的責任,為使大眾生活更豐盛而努力,除了提供技術,並最終以具競爭力的成本價格轉移給業界,還充份意識到和體現企業對社會和環境應有的責任。

我們進行創新和研究工作的同時,亦致力進一步貢獻社會,維持經濟增長,並且帶著環保意識,以負責任的態度經營。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減少業務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我們關注相關利益者所關心的議題,確保我們的產出能通過健康、安全、效益和質量的嚴格評估,並符合甚至超越所有適用於我們的活動和產品的法例和規則。

應科院高度重視人才,尊重員工及維護他們的尊嚴,推動人力資源的多樣化,並確保所有聘請過程都以公平方式進行。我們為員工提供一個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支持員工發揮他們的潛能,對企業的表現和聲譽負責。

舉報政策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一向努力持守最高的專業道德標準,並致力保障公眾利益。舉報政策 (只提供英文版本)旨在讓員工和其他有關公眾人士,對任何應科院員工的不當操守或應科院營運上的瀆職行為,可以在保密的基礎上作出舉報,不用擔心會遭到報復或懲處。舉報的事項可涉及實質或可被視為違反公司政策及程序、法律或法規要求、欺詐活動或財務報表和記錄的虛假陳述,或任何在此政策提及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