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LTE、LTE-Advanced 基帶解決方案

應科院在LTE及後續的5G等通訊技術的研發,尤其在基帶和上層協定棧領域,是世界領先者之一。我們與工業界合作夥伴合作開發出了世界第一款商用級的FDD/TDD雙模LTE小基站和TD-LTE終端基帶核心參考設計。我們的參考設計在業界得到了廣泛的驗證和認可,通過了主要設備供應商和營運商的互通性測試,並在多家設備廠商的產品中得到商業化應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成功幫助合作夥伴的小基站產品和終端產品通過了佔據行業主要業務份額的營運商嚴格的招標測試,獲得了大規模銷售的資質。

LTE/LTE-advanced 小基站解决方案

應科院正在應用多家主流的高集成度SoC平台上開發一系列下一代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以適合合作夥伴不同的商業化應用。

P.5

應科院商用級支持FDD/TDD雙模的LTE小基站

 

LTE 小基站技術指標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 Freescale BSC9131/BSC9132
Broadcom BCM61735/BCM61755
Standards3GPP Release 9
Bandwidth 5, 10, 15, 20MHz
Duplexing FDD and TDD (All UL-DL conf., All special sub-frame conf.)
Cell sizeUp to 10 km
MobilityUp to 100 km/h
ModulationDL/UL (QPSK, 16QAM and 64QAM)
Users/TTI16
DL Throughputs Up to 150 kbits per sub-frame
UL ThroughputsUp to 75 kbits per sub-frame
MIMO 2x2
UE Support UE category 1 to 4
Stack Interface Defined FAPI messages, Integrated with commercial 3rd party stacks
Radio Interface ADI (JESD207 interface)
SnifferLTE/TD-SCDMA/GSM

從微蜂窩和DAS到C-RAN

應科院正在把小型基站技術拓展到微蜂窩技術以支援更大規模的應用場景。同時,我們採用分散式天線系統技術來伸延和增強信號覆蓋,並應用在室內和室外場景中以消除通訊盲點,提升網路品質。進一步地,我們正在將在基帶和系統上的技術累積應用在C-RAN領域,為工業界提供更靈活高效的通訊解決方案。

 

LTE 微蜂窩指標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Freescale B4860
Standards3GPP Release 10
Bandwidth 5, 10, 15, 20MHz
Sectors3 sectors for up to 2 Tx
2 sectors for up to 8 Tx
Carrier AggregationSupported
Duplexing FDD, TDD (All UL-DL configuration and special sub-frame configuration)
Cell sizeUp to 10 km
MobilityUp to 160 km/h
ModulationDL/UL (QPSK, 16QAM and 64QAM)
Users/TTI20
DL Throughputs 300 kbits per sub-frame for each sector
UL Throughputs100 kbits per sub-frame for each sector
MIMO8 Tx, 4 Rx
UE Support UE category 1 to 6
Stack Interface Defined FAPI messages
Radio Interface CPRI v4.2

物聯網及近身通訊服務的終端解決方案

應科院正在研發支持機器類型通訊(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MTC)和裝置對裝置(Device-to-device communication,D2D)的下一代LTE/LTE-Advanced終端產品。我們的解決方案採用了軟件定義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技術,以提供高度的靈活性,可以應用在多種硬件平台,並能有效應對技術標準的演進。

 

分類- 0 MTC UE原型指標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 Freescale BSC9132
Standards3GPP Release 12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elease 13)
Bandwidth 1.4, 3, 5, 10, 15, 20MHz
DuplexingFDD, TDD (All UL-DL configuration and special sub-frame configuration)
MIMO DL: 2x2, 4x2
UL: 1x2, 2x2
Category Support UE category 0 to 4
MTCR12 category 0 UE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13 eMTC features)
Pro-Se R12 Pro-Se (D2D)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13 ePro-Se (eD2D))

P.6

應科院的機器類型通訊終端原型機在2015年上海世界通訊大會現場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