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LTE、LTE-Advanced 基带解决方案

应科院在LTE及后续的5G等通讯技术的研发,尤其在基带和上层协定栈领域,是世界领先者之一。我们与工业界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出了世界第一款商用级的FDD/TDD双模LTE小基站和TD-LTE终端基带核心参考设计。我们的参考设计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验证和认可,通过了主要设备供应商和营运商的互通性测试,并在多家设备厂商的产品中得到商业化应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成功帮助合作伙伴的小基站产品和终端产品通过了占据行业主要业务份额的营运商严格的招标测试,获得了大规模销售的资质。

 

LTE/LTE-advanced 小基站解决方案

应科院正在应用多家主流的高集成度SoC平台上开发一系列下一代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以适合合作伙伴不同的商业化应用。

P.5

应科院商用级支持FDD/TDD双模的LTE小基站

 

LTE 小基站技术指标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 Freescale BSC9131/BSC9132
Broadcom BCM61735/BCM61755
Standards3GPP Release 9
Bandwidth 5, 10, 15, 20MHz
Duplexing FDD and TDD (All UL-DL conf., All special sub-frame conf.)
Cell sizeUp to 10 km
MobilityUp to 100 km/h
ModulationDL/UL (QPSK, 16QAM and 64QAM)
Users/TTI16
DL Throughputs Up to 150 kbits per sub-frame
UL ThroughputsUp to 75 kbits per sub-frame
MIMO 2x2
UE Support UE category 1 to 4
Stack Interface Defined FAPI messages, Integrated with commercial 3rd party stacks
Radio Interface ADI (JESD207 interface)
SnifferLTE/TD-SCDMA/GSM

從微蜂窩和DAS到C-RAN

應科院正在把小型基站技術拓展到微蜂窩技術以支援更大規模的應用場景。同時,我們採用分散式天線系統技術來伸延和增強信號覆蓋,並應用在室內和室外場景中以消除通訊盲點,提升網路品質。進一步地,我們正在將在基帶和系統上的技術累積應用在C-RAN領域,為工業界提供更靈活高效的通訊解決方案。

 

从微蜂窝和DAS到C-RAN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Freescale B4860
Standards3GPP Release 10
Bandwidth 5, 10, 15, 20MHz
Sectors3 sectors for up to 2 Tx
2 sectors for up to 8 Tx
Carrier AggregationSupported
Duplexing FDD, TDD (All UL-DL configuration and special sub-frame configuration)
Cell sizeUp to 10 km
MobilityUp to 160 km/h
ModulationDL/UL (QPSK, 16QAM and 64QAM)
Users/TTI20
DL Throughputs 300 kbits per sub-frame for each sector
UL Throughputs100 kbits per sub-frame for each sector
MIMO8 Tx, 4 Rx
UE Support UE category 1 to 6
Stack Interface Defined FAPI messages
Radio Interface CPRI v4.2

 

物联网及近场通讯服务的终端解决方案

应科院正在研发支持机器类型通讯(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MTC)和装置对装置(Device-to-device communication,D2D)的下一代LTE/LTE-Advanced终端产品。我们的解决方案采用了软件定义无线电(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技术,以提供高度的灵活性,可以应用在多种硬件平台,并能有效应对技术标准的演进。

 

分类- 0 MTC UE原型指标

ParameterSpecification
Silicon Freescale BSC9132
Standards3GPP Release 12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elease 13)
Bandwidth 1.4, 3, 5, 10, 15, 20MHz
DuplexingFDD, TDD (All UL-DL configuration and special sub-frame configuration)
MIMO DL: 2x2, 4x2
UL: 1x2, 2x2
Category Support UE category 0 to 4
MTCR12 category 0 UE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13 eMTC features)
Pro-Se R12 Pro-Se (D2D)
(Software upgrade to support upcoming R13 ePro-Se (eD2D))

P.6

应科院的机器类型通讯终端原型机在2015年上海世界通讯大会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