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服務管理系統 (ART/300CP)

長者服務管理系統 (ART/300CP)

長者服務管理系統 (ART/300CP)
ART/300CP
平台
11 / 02 / 2020 - 10 / 08 / 2021
5,980

邱一帆先生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社會福利署


本項目將發展數碼化長者服務平台(DESP)以促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CCSV)第二階段試驗計劃的行政程序。 這是在多組織環境中應用於老年人護理服務的先驅研發項目。DESP由智能電子表格,認可服務單(RSP)網頁版和帶有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工具的推薦引擎組成。該系統會遵循社會福利部門的表格/報告提交和報銷要求,令RSPs輕鬆地進行CCSV業務及執行行政工作。RSP網頁版支持RSP之間的數據共享和數據傳輸。推薦引擎提供具有機器學習分類,數據分析和趨勢分析的儀表板。該平台還為憑證用戶(VU)提供個性化服務推薦,使VU能夠通過AI建議識別合適的服務和提出指定的服務訂單。因此,DESP(1)提高了管理效率,(2)實現了RSP之間的信息交換,(3)跟踪老年人服務需求的趨勢,以及(4)增強VU個人化保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