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管理系统 (ART/300CP)

长者服务管理系统 (ART/300CP)

长者服务管理系统 (ART/300CP)
ART/300CP
平台
11 / 02 / 2020 - 10 / 08 / 2021
5,980

邱一帆先生

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
社会福利署


本项目將发展数码化长者服务平台(DESP)以促进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CCSV)第二阶段试验计划的行政程序。 这是在多组织环境中应用於老年人护理服务的先驱研发项目。DESP由智能电子表格,认可服务单(RSP)网页版和带有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工具的推荐引擎组成。该系统会遵循社会福利部门的表格/报告提交和报销要求,令RSPs轻鬆地进行CCSV业务及执行行政工作。RSP网页版支持RSP之间的数据共享和数据传输。推荐引擎提供具有机器学习分类,数据分析和趋势分析的仪表板。该平台还为凭证用户(VU)提供个性化服务推荐,使VU能够通过AI建议识別合適的服务和提出指定的服务订单。因此,DESP(1)提高了管理效率,(2)实现了RSP之间的信息交换,(3)跟踪老年人服务需求的趋势,以及(4)增强VU个人化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