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狀態警報系統 (ART/304CP)

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狀態警報系統 (ART/304CP)

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狀態警報系統 (ART/304CP)
ART/304CP
平台
16 / 03 / 2020 - 15 / 03 / 2021
11,472

司徒永強先生

香港警務處


為了提高被羈留人士的安全,我們將與香港警務處合作,研發一個有關情緒狀態的警報系統。這系統會透過監測及分析被羈留人士的生理信號和異常行為來評估他/她們的精神壓力,當監測到壓力超出預設的上限,系統將向當值警員發出警報。我們將採用特制的腕帶去連續監測個別被羈留人士的生理信號和運動數據及利用深度學習機器作視頻監控。

在分配可上鎖的BLE腕帶給被羈留人士之前,當值警員會以特定手機應用程式為腕帶輸入一些個人的資料,如年齡,性別,BMI 和吸煙習慣等。 在羈留期間,他/她們必須戴上配有多樣傳感器的BLE腕帶,如心跳率,皮膚電導,皮膚溫度和運動。 這些個人的生理信號和運動數據將傳送到安裝在羈留室內的BLE網關。 為了取得準確的警報,我們將採用數據融合算法去處理來自不同性質的數據 - 生理信號,運動數據和視頻數據。

這情緒狀態警報系統將大大提高被羈留在警署的人士之自身安全。 此外,這技術可以擴展到其他應用場景,例如老人院,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和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