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状態警报系统 (ART/304CP)

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状態警报系统 (ART/304CP)

被羈留人士的情绪状態警报系统 (ART/304CP)
ART/304CP
平台
16 / 03 / 2020 - 15 / 03 / 2021
11,472

司徒永强先生

香港警务处


为了提高被羈留人士的安全,我们將与香港警务处合作,研发一个有关情绪状態的警报系统。这系统会透过监测及分析被羈留人士的生理信號和异常行为来评估他/她们的精神压力,当监测到压力超出预设的上限,系统將向当值警员发出警报。我们將採用特制的腕带去连续监测个別被羈留人士的生理信號和运动数据及利用深度学习机器作视频监控。

在分配可上锁的BLE腕带给被羈留人士之前,当值警员会以特定手机应用程式为腕带输入一些个人的资料,如年龄,性別,BMI 和吸烟习惯等。 在羈留期间,他/她们必须戴上配有多样传感器的BLE腕带,如心跳率,皮肤电导,皮肤温度和运动。 这些个人的生理信號和运动数据將传送到安装在羈留室內的BLE网关。 为了取得准確的警报,我们將採用数据融合算法去处理来自不同性质的数据 - 生理信號,运动数据和视频数据。

这情绪状態警报系统將大大提高被羈留在警署的人士之自身安全。 此外,这技术可以扩展到其他应用场景,例如老人院,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