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財富管理系統 (ART/260CP)

智能財富管理系統 (ART/260CP)

智能財富管理系統 (ART/260CP)
ART/260CP
平台
29 / 03 / 2018 - 28 / 09 / 2019
6,750

雷志斌博士

傳統的財富管理系統由於主要是聚焦在整個財富管理流程的幾個方面並且受到IT架構和商業模式的限制,從而不能處理來自於業界的新的需求,包括完整的大數據分析,數理模型和金融工程,自動化智能咨詢流程,以及出色的用戶體驗。

近來智能投顧已經成為金融科技領域的熱門。一般來講,智能投顧是一個在線的財富管理服務平台,它可以提供基於算法的自動資產組合管理,從而避免人為的干預。它可以通過KYC(客戶分析)得到客戶的風險偏好和承受能力,利用現代組合管理理論,隨機模擬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來得到優化的資產配置和組合權重,可以通過最新的IT技術,數據可視化方法,以及銀行界和金融街逐步流行的遊戲化客戶體驗等技術來提供極致的客戶體驗。

儘管智能財富管理市場正在快速的擴張,每年進入該領域的資金逐年遞增,但是要開發一個完備而有效的財富管理系統依然是一個十分困難的任務。因為這其中會涉及到大量複雜的計算,優化和預測,需要豐富的金融,數學,統計,人工智能的知識技能。正在申請的該項目的目的是致力于融合上述不同領域的知識模塊,打造一個智能化的綜合財富管理系統。本系統的特色在於能提供時間窗滾動的動態監測,構建魯棒投資組合,基於遊戲體驗和行為金融學的客戶問卷調查和分析,結合大數據和人工智能進行事件驅動的分析,從而可以提供準確的KYC分析和優化的資產配置和權重。本系統的最終目標是實現有效而及時的財富管理,同時具有出色的客戶體驗和有效的收益風險平衡機制,這在目前的市場上有很強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