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富管理系统 (ART/260CP)

智能财富管理系统 (ART/260CP)

智能财富管理系统 (ART/260CP)
ART/260CP
平台
29 / 03 / 2018 - 28 / 09 / 2019
6,750

雷志斌博士

传统的財富管理系统由於主要是聚焦在整个財富管理流程的几个方面並且受到IT架构和商业模式的限制,从而不能处理来自於业界的新的需求,包括完整的大数据分析,数理模型和金融工程,自动化智能咨询流程,以及出色的用户体验。

近来智能投顾已经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热门。一般来讲,智能投顾是一个在线的財富管理服务平台,它可以提供基於算法的自动资產组合管理,从而避免人为的干预。它可以通过KYC(客户分析)得到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利用现代组合管理理论,隨机模擬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来得到优化的资產配置和组合权重,可以通过最新的IT技术,数据可视化方法,以及银行界和金融街逐步流行的游戏化客户体验等技术来提供极致的客户体验。

儘管智能財富管理市场正在快速的扩张,每年进入该领域的资金逐年递增,但是要开发一个完备而有效的財富管理系统依然是一个十分困难的任务。因为这其中会涉及到大量复杂的计算,优化和预测,需要丰富的金融,数学,统计,人工智能的知识技能。正在申请的该项目的目的是致力于融合上述不同领域的知识模块,打造一个智能化的综合財富管理系统。本系统的特色在於能提供时间窗滚动的动態监测,构建鲁棒投资组合,基於游戏体验和行为金融学的客户问卷调查和分析,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事件驱动的分析,从而可以提供准確的KYC分析和优化的资產配置和权重。本系统的最终目標是实现有效而及时的財富管理,同时具有出色的客户体验和有效的收益风险平衡机制,这在目前的市场上有很强的竞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