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智能手機光譜儀 (ARD/276)

嵌入式智能手機光譜儀 (ARD/276)

嵌入式智能手機光譜儀 (ARD/276)
ARD/276
種子
01 / 02 / 2022 - 31 / 10 / 2022
2,799.100

張春 博士

智能手機的功能日益強大而光譜儀尺寸更見小巧,二者合而為一便成為非常有用的工具,必將在消費電子市場開拓更廣闊的空間。想象一下擁有一臺可以隨身攜帶且操作簡便的智能手機光譜儀系統是何等美妙,它可以依據光譜特徵現場鑒別所見的實物,如食物檢測,環境檢測,人體檢測等等,而這正正是我們追求健康生活的日常所需。 本項目旨在開發消費級智能手機光譜檢測平臺,包含 (i) 一個智能手機軟件 (App),具有將干涉圖樣轉換為具有預定義校準的歸一化光譜,並將歸一化光譜轉換為包括色溫 (CCT) 在內的顏色參數值的算法;(ii) 內置於智能手機中的微型光譜儀模塊,可測量色溫,體積小。智能手機光譜儀便攜易用,它可超越人眼視覺,在不同的光照環境下精細分辨顏色,檢定材料的化學成分。而基於此的智能手機光譜檢測平臺應用場景豐富,如精細顏色分辨,珠寶古玩鑒定,服裝與飾物的挑選,食物與酒類的快檢,健康與化妝的評估等等,都將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