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智能手机光谱仪 (ARD/276)

嵌入式智能手机光谱仪 (ARD/276)

嵌入式智能手机光谱仪 (ARD/276)
ARD/276
种子
01 / 02 / 2022 - 31 / 10 / 2022
2,799.100

张春 博士

智能手机的功能日益强大而光谱仪尺寸更见小巧,二者合而為一便成為非常有用的工具,必将在消费电子市场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想象一下拥有一臺可以随身携带且操作简便的智能手机光谱仪系统是何等美妙,它可以依据光谱特徵现场鉴别所见的实物,如食物检测,环境检测,人体检测等等,而这正正是我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日常所需。 本项目旨在开发消费级智能手机光谱检测平臺,包含 (i) 一个智能手机软件 (App),具有将干涉图样转换為具有预定义校準的归一化光谱,并将归一化光谱转换為包括色温 (CCT) 在内的顏色参数值的算法;(ii) 内置於智能手机中的微型光谱仪模块,可测量色温,体积小。智能手机光谱仪便携易用,它可超越人眼视觉,在不同的光照环境下精细分辨顏色,检定材料的化学成分。而基於此的智能手机光谱检测平臺应用场景丰富,如精细顏色分辨,珠宝古玩鉴定,服装与饰物的挑选,食物与酒类的快检,健康与化妆的评估等等,都将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