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長率團到訪應科院

[香港,2016 年9月26日] 國家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一些源起於中國的科技大企業更成功躋身國際舞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中國科學院第十八次院士大會和中國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重要講話中強調:「科技是國之利器,國家賴之以強,企業賴之以贏,人民生活賴之以好。」國家投入大量資源以培育科技人才,在創新成果和科研方面的成就都有賴國家及科技部高瞻遠矚的部署和所推出有效的政策和措施。

國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長於9 月25 日率團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及一眾高級管理人員接待代表團,並詳細講解應科院的運作、發展及各專研項目。

為讓代表團深入了解應科院的各項研發項目,應科院特別安排了多項技術演示,包括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科研項目、應科院資訊安全情報分享平台、區塊鏈技術、大數據分析、實時2D/3D轉換及視覺檢測等技術。在觀看技術演示後,代表團前往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及新一代通訊網絡實驗室參觀。

國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長表示,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方針的指引下,科技部把推動加快各領域科技創新,掌握全球科技競爭先機作為首要任務。他感謝香港應科院在重點科技創新項目上的詳細展示,並表示此次訪問也讓代表團有機會能夠與應科院的科研人員進行很好的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很有意義。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說:「應科院一直得到香港創新及科技局的支持,令我們在各科研項目上取得豐碩成果。今次能接待國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長及代表團參觀本院,實在深感榮幸。應科院和國家科技部的要員深入地交流香港及中國的科研發展趨勢,讓我們更了解國家科技的發展的需要,從而研發對國家有貢獻的應用技術。我相信應科院在未來一定會與國家科技部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我們衷心感謝李萌副部長及代表團成員在百忙之中抽空到訪。」

ASTRI_MOST visit 1

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 (左九)、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左十)、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左十一)及一眾高級管理人員熱烈歡迎國家科學技術部李萌副部長 (左八)及國家科學技術部官員到訪應科院。

ASTRI_MOST visit 2

應科院副總裁(金融技術)王世松博士(左)和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右二)向國家科學技術部李萌副部長(中)介紹應科院網絡安全研究所。

ASTRI_MOST visit 3

應科院集成電路設計(數碼)高級總監李耀基先生(中)介紹實時2D/3D轉換技術。

ASTRI_MOST visit 4

應科院副總裁(新一代通訊網絡)及署理總監(軟件與系統) 莊哲義博士(中)介紹新一代通訊網絡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