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 – 智能,連繫和可靠
技術與研究

ICT – 智能,連繫和可靠

透過發揮資訊及通訊技術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的力量,應科院致力協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對應科院而言,ICT並不僅是資訊與通訊,還具有智慧(Intelligent)、連系(Connected)、可靠(Trusted)等涵義,這些亦啟發了我們的科研策略。

智能

為協助智慧城市的發展,應科院致力研發創新的智能解決方案,例如區塊鏈技術、人工智能、智能導航技術等,都能為香港市民和其他社會帶來更舒適、快捷和美好的生活。

連繫

從5G網絡測試平台到智能交通監控系統,從汽車互聯到窄帶物聯網,應科院以新一代通訊網絡技術開發不同的解決方案,增強香港的通訊連接能力。

可靠

應科院一直研發有關可信賴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未來的智慧城市在物聯網和數據方面有可靠的防禦措施。區塊鏈、生物認證和網絡安全都是減低安全風險的重要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