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及使命
關於應科院

願景及使命

我們的願景

引領世界創新,締造豐盛人生。

我們的使命

科技產業化,產業智能化。開創香港競爭新世代。

我們的目標

  • 領航科技創新,擴大產業應用
  • 培育專才,推動創業
  • 促進產學研互動協作,完善香港創科生態系統

我們的核心價值

創新

我們致力創新,造福香港﹑國家和世界。

問責

我們恪守專業操守,以誠實的態度和公開公平的原則處事,並承擔責任。

服務

我們為不同的持份者提供適時並達世界水準的服務。

堅毅

我們百折不撓,竭盡所能,克服挑戰。

尊重

我們律己敬人,以建立團體精神,促進個人成長。

 

業務範圍

協助産業在蓬勃的科技市場抓緊商機,增强産業的競爭優勢是應科院的一個重要目標。應科院樂意與顧客和合作夥伴分享我們的專業技術以及研發成果,讓整個科技産業界受惠。

技術轉移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致力爲客戶開創嶄新且適合商品化的科技,並已取得豐碩成果。應科院透過研發合約、特許授權及其他合作模式將近1,400項技術轉移給産業界,由此而從業界取得的收入逾4.5億港元。

研發專才
應科院現聘600名員工,當中23%已取得博士學位,超過56%擁有碩士學位。團隊領導都是來自不同技術領域的傑出專家,研究員在他們的帶領下,進行卓越的科技研究。

知識産權
應科院開發了多項港産科技並取得知識産權。自成立至今,應科院已申請超過1,400項技術專利,其中獲發專利超過1,050項。

更新日期:2023年9月

 

合作模式

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平台項目
項目主要由創新科技署資助,業界投入至少佔總成本10%的資金。應科院擁有所有知識產權,但業界可以非獨家特許授權知識產權。
10%
業界資金
業界合作項目
應科院及合作夥伴雙方圴投入基金和其他資源。 業界投資:
超過 30%
業界夥伴可獨家特許授權其後開發的知識產權一段時間。
超過 50%
業界夥伴可擁有其後開發的知識產權。
研發合約
業界夥伴須負責100%的科研項目成本,研發項目會按業界夥伴個別需要而制定,而業界夥伴則可擁有其後開發的知識產權。
100%
來自業界
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種子項目
前瞻性和探索性質的研發項目,為將來的項目奠下基礎。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資助製作原型/樣板及在公營機構內進行試用計劃,以促進和推動基金項目的研發成果實踐化和商品化。

 

如對應科院的科技及項目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email protected])商討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