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长率团到访应科院

[香港,2016 年9月26日] 国家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一些源起于中国的科技大企业更成功跻身国际舞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国家投入大量资源以培育科技人才,在创新成果和科研方面的成就都有赖国家及科技部高瞻远瞩的部署和所推出有效的政策和措施。

国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长于9 月25 日率团到访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及一众高级管理人员接待代表团,并详细讲解应科院的运作,发展及各专研项目。

为让代表团深入了解应科院的各项研发项目,应科院特别安排了多项技术演示,包括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科研项目、应科院资讯安全情报分享平台、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分析、实时2D/3D转换及视觉检测等技术。在观看技术演示后,代表团前往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及新一代通讯网络实验室参观。

国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长表示,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针的指引下,科技部把推动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作为首要任务。他感谢香港应科院在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上的详细展示,并表示此次访问也让代表团有机会能够与应科院的科研人员进行很好的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很有意义。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说:「应科院一直得到香港创新及科技局的支持,令我们在各科研项目上取得丰硕成果。今次能接待国家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及代表团参观本院,实在深感荣幸。应科院和国家科技部的要员深入地交流香港及中国的科研发展趋势,让我们更了解国家科技的发展的需要,从而研发对国家有贡献的应用技术。我相信应科院在未来一定会与国家科技部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我们衷心感谢李萌副部长及代表团成员在百忙之中抽空到访。」

ASTRI_MOST visit 1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 (左九)、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左十)、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左十一)及一众高级管理人员热烈欢迎国家科学技术部李萌副部长(左八)及国家科学技术部官员到访应科院。

ASTRI_MOST visit 2

应科院副总裁(金融技术)王世松博士(左)和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右二)向国家科学技术部李萌副部长(中)介绍应科院网络安全研究所。

ASTRI_MOST visit 3

应科院集成电路设计(数码)高级总监李耀基先生(中)介绍实时2D/3D转换技术。

ASTRI_MOST visit 4

应科院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及署理总监(软件与系统) 庄哲义博士(中)介绍新一代通讯网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