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創業學人前往考察北京科創發展

為協助應科院創業學人成功發展初創企業,應科院於2016年9月21至23 日舉辦考察團前往北京,讓創業學人了解更多有關北京科創的發展。

是次考察旨在加深創業學人對中國業務發展趨勢和創業環境的認識,以及提供機會讓創業學人透過參觀拜訪,與北京的投資者、科技企業、科研中心、企業孵化器等代表會面,尋找潛在投資者。

是次考察共有7支創業學人隊伍參加,當中包括今年8月獲選的創業學人。考察期間,學人們參觀了多間內地著名科技企業和科研中心,包括微軟創投加速器、百度、中關村創業大街、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創業基地等,以更深入了解中國的創業生態系統,並與當地創業家及代表進行交流。

來自MyParents隊伍,重點研發支援年邁父母需要的科技的陳正浩先生表示: 「這次的考察經驗十分寶貴,能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內地非常著名的創業大街中關村,以及到各間大型公司參觀。行程中的所見所聞為我帶來創業的新視野。」

除了參觀不同企業,應科院創業學人亦參與在中國科學院、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和

清控科創旗下創新型孵化器Binggo咖啡舉行的路演,向潛在投資者展示他們的科技項目和介紹其創業理念,從而尋找合作機會。學人從中獲得建設性的意見,有助他們將來的企業發展。此外,學人們亦拜訪了1898 眾籌咖啡館,了解更多有關眾籌企業模式,並與北京大學的校友會面和交流意見。

來Recipio隊伍,專注研發電子收據方案的陳彥勳先生說: 「透過參觀各企業和路演

,我們可深入認識內地的投資模式,讓我們能針對性發展相關的技術以迎合內地市場的需要。我們會藉此機會,進一步研究打進內地市場的方案和策略。」

另一名創業學人張紹俊先生認為,是次考察令他大開眼界。他了解到中國政府、科技企業和風險資本家致力幫助創業者發展,他認為北京的創業生態系統令人鼓舞。

創業學人們紛紛表示是次考察成果豐富,並能深入了解中國的市場和創業發展。他們能進一步計劃企業方向和策略,並於不久將來開拓中國市場業務。

[ngg_images gallery_ids=”74″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