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歡送副總裁及光電子研發群組總監

[二零一五年八月,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宣佈副總裁及光電子研發群組總監吳恩柏博士展開事業上的新里程。吳博士於2015年8 月1 日出任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 ,並擔任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實踐教授一職。

吳博士於2005年加入應科院,亦是應科院前材料與構裝技術群組的創建人。過去10年,在吳博士的領導下,其團隊成功轉移250項次技術予140家企業。吳博士及其團隊共獲得300項發明專利,佔應科院全部獲得專利的60%,而專利授權予企業所佔的比例則更高。

吳博士與中國內地企業界聯繫緊密。他在應科院的團隊先後成立了4 間新創公司並均已將應科院的專利技術於內地產業化, 同時,也與內地不同省份的大型及中小型企業擁有緊密的技術轉移及伙伴合作關係。吳博士在2012年獲得內地LED行業頒發的行業十大風雲人物獎項,並於2013年獲獲選為LED行業特別貢獻人物,也在廣泛的工程領域做出貢獻。他是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院士和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的院士,同時為美國加州及台灣的註冊專業土木工程師。

應科院感謝吳博士在過去10 年不遺餘力對應科院創新科研及培訓科技創業人才方面的貢獻。我們祝願吳博士前程錦繡,並期待吳博士繼續在知識轉移方面為業界及大學社群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