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欢送副总裁及光电子研发群组总监

[二零一五年八月,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宣布副总裁及光电子研发群组总监吴恩柏博士展开事业上的新里程。吴博士于2015年8 月1 日出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并担任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工程实践教授一职。

吴博士于2005年加入应科院,亦是应科院前材料与构装技术群组的创建人。过去10年,在吴博士的领导下,其团队成功转移250项次技术予140家企业。吴博士及其团队共获得300项发明专利,占应科院全部获得专利的60%,而专利授权予企业所占的比例则更高。

吴博士与中国内地企业界联系紧密。他在应科院的团队先后成立了4 间新创公司并均已将应科院的专利技术于内地产业化, 同时,也与内地不同省份的大型及中小型企业拥有紧密的技术转移及伙伴合作关系。吴博士在2012年获得内地LED行业颁发的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奖项,并于2013年获获选为LED行业特别贡献人物,也在广泛的工程领域做出贡献。他是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院士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的院士,同时为美国加州及台湾的注册专业土木工程师。

应科院感谢吴博士在过去10 年不遗余力对应科院创新科研及培训科技创业人才方面的贡献。我们祝愿吴博士前程锦绣,并期待吴博士继续在知识转移方面为业界及大学社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