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榮幸接待匯豐環球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及高級管理人員

2015年,亞洲在金融科技的投資升了四倍。隨著金融技術的急速發展,消費者行為模式亦隨之改變。區塊鏈、智能合約和預測分析等金融服務技術轉化了交易的進行和服務客戶的模式。在此背景下,應科院很榮幸與監管機構、金融服務公司和不同行業緊密合作,尋找機會並制定解決方案,為消費者帶來更佳服務。

應科院於9月22日很榮幸接待了逾30位匯豐銀行環球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及高級管理人員,與他們討論一些適用於銀行業的變革性科技。匯豐銀行作為全球領先的銀行,全力以赴利用新一代科技和創新方案,為其客戶帶來更大的便利。匯豐銀行在倫敦,新加坡和印度已建立了創新中心。今次匯豐銀行更安排全球不同部門的領導參觀應科院設施,及深入了解應科院各項研發活動。

應科院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及副總裁(金融科技)王世松博士熱烈歡迎代表團成員。王主席說: 「我們很榮幸有機會接待匯豐在科技和創新功能方面的專家。相信這次會議將可讓大家深入探討如何將新科技應用於銀行業。」

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說:「不斷演變革新的互聯網金融科技正在重塑環球金融業。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金融服務業界亦認為有迫切需要發展金融科技。早前,我們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合作成立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在未來,我們期待與不同金融機構合作,通過採用新科技,開發產品和服務的概念驗證。」

湯博士亦向代表團介紹應科院及其在金融科技的主要研發領域,如網絡安全、區塊鏈、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以及移動計算。

除了解應科院的研發方向和核心技術,代表團還觀看了多個與金融科技相關的示範,包括應科院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平台、大數據分析、面容識別技術、區塊鏈技術及觸摸認證技術等。

代表團還參觀了應科院的實驗室,如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

參觀結束前,代表團及應科院代表互相交流及分享對科技及其應用的見解,曉富意義。

匯豐銀行環球創新總監Christopher Chazot說:「技術示範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每位同事都喜歡網絡安全技術的示範。這對匯豐銀行十分重要,因為我們重視客戶資金及料的安全保障。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匯豐銀行首席科學家Andrew  Weir博士說:「這次參觀讓我們的團隊認識到專業管理的設施,及應用創新科技對匯豐的重要性。」

匯豐銀行亞太區資訊科技總監林少梅說:「今天的參觀非常好。十分感謝應科院的安排。我們有很多得著,引發我們思考未來與應科院更多的合作項目。」

匯豐營運、服務及科技部陳俊光博士說:「今天的參觀讓本行來自香港以外地區的領導認識了一些令人振奮的技術。他們看過這些技術示範後,將把這些資訊帶回其國家,之後想想下一步應怎麼做。」

 

按此瀏覽Christopher Chazot, Global Head of Innovation of HSBC參觀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瀏覽Dr. Andrew  Weir, Chief Scientist of HSBC博士參觀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瀏覽匯豐銀行亞太區資訊科技總監林少梅參觀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瀏覽陳俊光博士參觀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IMG_7446 (Medium)

匯豐代表團稱讚應科院的技術示範

IMG_7278 (Medium)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向代表團介紹應科院

IMG_7369 (Medium)

代表團觀看大數據分析技術示範

[ngg_images gallery_ids=”73″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