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荣幸接待汇丰环球首席资讯科技总监及高级管理人员

2015年,亚洲在金融科技的投资升了四倍。随着金融技术的急速发展,消费者行为模式亦随之改变。区块链、智能合约和预测分析等金融服务技术转化了交易的进行和服务客户​​的模式。在此背景下,应科院很荣幸与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公司和不同行业紧密合作,寻找机会并制定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更佳服务。

应科院于9月22日很荣幸接待了逾30位汇丰银行环球首席资讯科技总监及高级管理人员,与他们讨论一些适用于银行业的变革性科技。汇丰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银行,全力以赴利用新一代科技和创新方案,为其客户带来更大的便利。汇丰银行在伦敦,新加坡和印度已建立了创新中心。今次汇丰银行更安排全球不同部门的领导参观应科院设施,及深入了解应科院各项研发活动。

应科院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及副总裁(金融科技)王世松博士热烈欢迎代表团成员。王主席说: 「我们很荣幸有机会接待汇丰在科技和创新功能方面的专家。相信这次会议将可让大家深入探讨如何将新科技应用于银行业。」

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说:「不断演变革新的互联网金融科技正在重塑环球金融业。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金融服务业界亦认为有迫切需要发展金融科技。早前,我们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合作成立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在未来,我们期待与不同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采用新科技,开发产品和服务的概念验证。」

汤博士亦向代表团介绍应科院及其在金融科技的主要研发领域,如网络安全、区块链、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以及移动计算。

除了解应科院的研发方向和核心技术,代表团还观看了多个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示范,包括应科院的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平台、大数据分析、面容识别技术、区块链技术及触摸认证技术等。

代表团还参观了应科院的实验室,如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

参观结束前,代表团及应科院代表互相交流及分享对科技及其应用的见解,晓富意义。

汇丰银行环球创新总监Christopher Chazot说:「技术示范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每位同事都喜欢网络安全技术的示范。这对汇丰银行十分重要,因为我们重视客户资金及料的安全保障。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汇丰银行首席科学家Andrew Weir博士说:「这次参观让我们的团队认识到专业管理的设施,及应用创新科技对汇丰的重要性。」

汇丰银行亚太区资讯科技总监林少梅说:「今天的参观非常好。十分感谢应科院的安排。我们有很多得着,引发我们思考未来与应科院更多的合作项目。」

汇丰营运、服务及科技部陈俊光博士说:「今天的参观让本行来自香港以外地区的领导认识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技术。他们看过这些技​​术示范后,将把这些资讯带回其国家,之后想想下一步应怎么做。」

 

按此浏览Christophe Chazot, Global Head of Innovation of HSBC参观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浏览Dr. Andrew Weir, Chief Scientist of HSBC博士参观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浏览汇丰银行亚太区资讯科技总监林少梅参观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按此浏览陈俊光博士参观感想 (只提供英文版)

 

IMG_7446 (Medium)

汇丰代表团称赞应科院的技术示范

IMG_7278 (Medium)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向代表团介绍应科院

IMG_7369 (Medium)

代表团观看大数据分析技术示范

[ngg_images gallery_ids=”73″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