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宣佈委任新董事局成員

[香港,2012年2月29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宣佈委任三位新董事局成員,他們是鄭灼榮先生、程伯中教授和湯復基博士。三人任期由2012年3月1日開始至2014年2月28日止,為期兩年。

鄭灼榮先生是卓榮集成電路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總裁;卓榮集成於2003年在香港創立,其一使命為培養本地工程師。鄭先生於美國矽谷累積了20多年集成電路設計及管理經驗,其對科技產業的貢獻受到業界廣泛肯定,曾獲頒「2009年亞太企業家獎最有前途企業家獎」、「2010年世界傑出青年華商」及「2011年中國安永企業家奬」。

程伯中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及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他積極參與專業活動及公共事務,曾於香港工程師學會擔任不同職位,也曾任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理事會會員及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目前,程教授亦擔任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以及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委員。

湯復基博士現身兼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副總裁及香港中文大學訊息工程學系兼任教授。2001年,他加入應科院擔任光電子組副總裁,該組於2004年從應科院分拆出來,其後被日本TDK集團全資擁有的新科實業收購。湯博士現時領導新科實業的光通訊元件部門,負責所有無源器件、光學次模組和收發器的業務。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汪穗中博士代表董事局歡迎三位新任董事,他說:「應科院董事局得到來自業界和學術界的三位才俊加入,我們甚感欣悅。我深信憑藉他們豐富的業界經驗和專業知識,應科院將深受裨益。新舊董事將攜手合作,帶領應科院更上一層樓。」

由2012年3月1日起,應科院董事局全體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汪穗中博士

董事
區煒洪先生
查毅超博士
陳志輝教授
陳正豪教授
鄭灼榮先生
周永祖教授
程伯中教授
王國龍先生
林師龐博士
梁廣恆先生
梁廣偉博士
李家慧女士
吳國豪先生
孫寶源先生
湯復基博士
黃景輝先生
王樂得先生
(按英文姓氏次序排列)

官守董事
謝曼怡女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王榮珍女士,創新科技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