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宣布委任新董事局成员

[香港,2012年2月29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宣布委任三位新董事局成员,他们是郑灼荣先生、程伯中教授和汤复基博士。三人任期由2012年3月1日开始至2014年2月28日止,为期两年。

郑灼荣先生是卓荣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及总裁;卓荣集成於2003年在香港创立,其一使命为培养本地工程师。郑先生於美国硅谷累积了20多年集成电路设计及管理经验,其对科技产业的贡献受到业界广泛肯定,曾获颁”2009年亚太企业家奖最有前途企业家奖”、”2010年世界杰出青年华商”及”2011年中国安永企业家”。

程伯中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及电子工程学讲座教授,他积极参与专业活动及公共事务,曾於香港工程师学会担任不同职位,也曾任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理事会会员及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主席;目前,程教授亦担任香港品质保证局董事,以及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委员。

汤复基博士现身兼香港新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香港中文大学讯息工程学系兼任教授。2001年,他加入应科院担任光电子组副总裁,该组於2004年从应科院分拆出来,其後被日本TDK集团全资拥有的新科实业收购。汤博士现时领导新科实业的光通信元件部门,负责所有无源器件、光学次模组和收发器的业务。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汪穗中博士代表董事局欢迎三位新任董事,他说∶”应科院董事局得到来自业界和学术界的三位才俊加入,我们甚感欣悦。我深信凭藉他们丰富的业界经验和专业知识,应科院将深受裨益。新旧董事将携手合作,带领应科院更上一层楼。”

由2012年3月1日起,应科院董事局全体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汪穗中博士

董事
区炜洪先生
查毅超博士
陈志辉教授
陈正豪教授
郑灼荣先生
周永祖教授
程伯中教授
王国龙先生
林师庞博士
梁广恒先生
梁广伟博士
李家慧女士
吴国豪先生
孙宝源先生
汤复基博士
黄景辉先生
王乐得先生
(按英文姓氏次序排列)

官守董事
谢曼怡女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信及科技)
王荣珍女士,创新科技署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