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箋對話周憲本: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搞創科,人才吸引力有多大?

香港致力發展為國際創新中心,為實現這個目標,特區政府將前所未有地提供大量財政資源和推出一系列措施作出支援。中央政府亦大力支持香港的創科發展,最近公布的政策令香港科研機構更容易獲享國家研發資金的支持,為本港的創科生態環境注入強大的動力元素,當中的不同持份者,包括市民在內,都非常歡迎這些新政策和措施。 亞太第一衛視傳媒集中有限公司台長兼「第一會客室」主持人陳箋女士特別訪問了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談論香港如何留住科技人才。

周先生分享說,香港在金融和物流服務方面有著良好的基礎。如果我們比較香港和矽谷的創科發展情況,矽谷有近半個世紀發展創科的經驗,而香港只是剛起步。儘管如此,香港如能盡量發揮我們享有的有利因素去推動創新主導的經濟發展,仍可在國際競爭享有獨特的優勢。

訪問全部內容請流覽以下網址 (只提供中文版本)—影片由亞太第一衛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