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笺对话周宪本: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搞创科,人才吸引力有多大?

香港致力发展为国际创新中心,为实现这个目标,特区政府将前所未有地提供大量财政资源和推出一系列措施作出支持。中央政府亦大力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最近公布的政策令香港科研机构更容易获享国家研发资金的支持,为本港的创科生态环境注入强大的动力元素,当中的不同持份者,包括市民在内,都非常欢迎这些新政策和措施。 亚太第一卫视传媒集中有限公司台长兼「第一会客室」主持人陈笺女士特别访问了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谈论香港如何留住科技人才。

周先生分享说,香港在金融和物流服务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如果我们比较香港和硅谷的创科发展情况,硅谷有近半个世纪发展创科的经验,而香港只是刚起步。尽管如此,香港如能尽量发挥我们享有的有利因素去推动创新主导的经济发展,仍可在国际竞争享有独特的优势。

访问全部内容请浏览以下网址 (只提供中文版本)—影片由亚太第一卫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