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學生了解應科院及觀看流動車聯網示範

30多名來自不同瑞士大學的學生,由三位教授的陪同下,於2017年7月4日到來了解應科院的科研策略、最新創科項目,及觀看智能交通計劃的詳細介紹。是次活動是香港科學園主辦“InnoKick Summer Academy@HKSTP”三天創業培訓課程的其中一部分。

新一代通訊網絡方案經理侯曉佳先生在科學園內的Idea Lab與學生會面。侯先生介紹了應科院的智能交通計劃,並闡述了最近應科院與香港電訊(HKT)及華為合作成立的智能交通聯盟。學生們觀看了於2017年智能交通系統(ITS)亞太論壇上有關該聯盟的現場演示錄像。在論壇上,應科院使用一輛 “連上流動車聯網的汽車” 透過不同的交通情況, 展示流動車聯網的技術。

演講後學生們就應科院的科技研發項目進行熱烈討論,提及有關智能城市發展趨勢與挑戰,以及大中華地區的整體科技發展情況等。

 

應科院代表與Rectorate HES-SO教授 Patrick Albert 先生及一眾出席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