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学生了解应科院及观看流动车联网示范

 

30多名来自不同瑞士大学的学生,由三位教授的陪同下,于2017年7月4日到来了解应科院的科研策略、最新创科项目,及观看智能交通计划的详细介绍。是次活动是香港科学园主办“InnoKick Summer Academy@HKSTP”三天创业培训课程的其中一部分。

新一代通讯网络方案经理侯晓佳先生在科学园内的Idea Lab 与学生会面。侯先生介绍了应科院的智能交通计划,并阐述了最近应科院与香港电讯(HKT)及华为合作成立的智能交通联盟。学生们观看了于2017年智能交通系统(ITS)亚太论坛上有关该联盟的现场演示录像。在论坛上,应科院使用一辆 “连上流动车联网的汽车” 透过不同的交通情况, 展示流动车联网的技术。

演讲后学生们就应科院的科技研发项目进行热烈讨论,提及有关智能城市发展趋势与挑战,以及大中华地区的整体科技发展情况等。

 

应科院代表与Rectorate HES-SO教授 Patrick Albert 先生 (前排右二) 及一众出席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