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連續六年參加《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 展示前沿5G (Easy 5G)及其應用技術

[香港,2021年9月27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 / ASTRI)於2021年9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的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PT Expo China 2021)上,展示其尖端的Easy 5G技術。

應科院以「5G創新 引領未來」為主題,展示其科技和創新成果,以增強香港、大灣區及全球企業的競爭實力。

PT Expo China(PT EXPO)是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一年一度的通訊科技生態系統行業盛會。它為通訊科技生態系統在研發、應用和市場趨勢方面提供了一個國際化平台和交流機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創新點亮數字化未來」,重點關注5G、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XR、量子計算等新興技術及其應用。

應科院通訊技術副總裁莊哲義博士說: 「自2015年以來,我們一直在開發5G和車聯網技術,並持續地與行業各個合作夥伴合作,以滿足市場需求,我們很高興展示這些成果。我們最新的Easy 5G解決方案涵蓋5G O-RAN基站、5G SA核心網和5G MEC平台,並可進行定制以支持新興的多樣化應用。我們的車聯網解決方案已經在開放道路測試中,旨在通過真實場景體驗,實現以自動駕駛為最終目標的智慧出行路線圖。我們期待與更多的合作夥伴攜手,為中國乃至全球的智慧城市做出貢獻。」

應科院於展覽會展示的技術包括:

EASY 5G技術解決方案

EASY 5G提供前沿的端到端5G網路技術解決方案,涵蓋5G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路(O-RAN)基站、5G多接入邊緣計算(MEC)平台和5G獨立組網(SA)核心網。EASY 5G技術具有創新性、商業級的品質,以及強大的市場潛力和社會效益,也降低了中小企業進入5G市場的門檻。EASY 5G技術已授權給許多客戶,包括多家科技巨頭皆已進行商業化,並為香港的5G部署做出了貢獻。

  • 5G 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路(O-RAN)解決方案:應科院的Easy 5G採用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RAN)基站設計——一種新興的5G網路部署和商業模式,可實現開放、虛擬化和完全可互操作的無線接入網路。它支援多樣化的硬體平台(ARM/x86/SoC),並允許移動網路運營商混合搭配來自不同供應商的無線接入網路設備組件。
  • 5G 獨立組網(SA 核心網和用戶面功能(UPF):應科院的5G核心網絡軟件基於英特爾平台,在2020年初已實現了世界領先的超過1.3Tbps UPF數據吞吐量,目前正在進一步演進以支持3GPP Rel.16/17功能,包括用於工業物聯網的5G TSN(時間敏感網絡)和5G-LAN;網路切片使運營商能夠有效使用和管理網絡資源,以及用於網絡自動縮放的網絡編排器(Orchestrator)來最大化投資回報。
  • 5G邊緣計算(MEC)平台:應科院的MEC在網絡邊緣提供智能服務,具有減少延遲、支援顛覆性垂直服務、提高基礎設施效率的好處。

5G+AI應用技術

應科院利用5G高頻寬、超低延遲和海量物聯網功能,提供多種創新應用——涵蓋了車聯網、智慧城市神經元平台,以及支持自動導引車 (AGV) 等新興應用的視覺定位技術:

  • 5G車聯網(C-V2X)發展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是道路交通的未來。應科院的車聯網網絡解決方案現已進入開放路試階段,這標誌著香港智慧出行的一個里程碑。結合5G技術,車聯網解決方案將實現有效、準確和更快的信息共享,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為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鋪平道路。
  • 神經元平台助推智慧城市:應科院神經元平台是一個基於5G智慧城市信息通信技術軟件平台,提供數據收集、處理和共享的框架,以加速適應智慧城市發展。該平台基於雲原生架構,可部署在網絡邊緣和中心機房。該平台的試驗網絡已在香港科學園部署。
  • 5G自動導引車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應科院開發了一種新的語義視覺SLAM(同時定位和映射)技術,這是一種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方案,讓駕駛者可以構建地圖並同時在該地圖中定位車輛。開發的解決方案集成了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可為 AGV 實現更智能、更簡單的室內室外導航。
  • 感知與高精度定位技術:該技術採用單攝像機和創新的攝像頭校準技術,提供低成本、低時延、高精度的定位服務,例如車聯網、自動駕駛、智慧城市等。應科院的技術經過現場驗證,並由我們的合作夥伴進行批量生產。

如欲查詢詳情,請於展覽期間到E2756號應科院展位。

應科院於北京的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PT Expo China 2021)上,展示其尖端的Easy 5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