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连续六年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展示前沿5G (Easy 5G)及其应用技术

[香港,2021年9月27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 ASTRI)于2021年9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 2021)上,展示其尖端的Easy 5G技术。

应科院以“5G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展示其科技和创新成果,以增强香港、大湾区及全球企业的竞争实力。

PT Expo China(PT EXPO)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一年一度的通讯科技生态系统行业盛会。它为通讯科技生态系统在研发、应用和市场趋势方面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平台和交流机会。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XR、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及其应用。

应科院通讯技术副总裁庄哲义博士说:“自2015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开发5G和车联网技术,并持续地与行业各个合作伙伴合作,以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很高兴展示这些成果。我们最新的Easy 5G解决方案涵盖5G O-RAN基站、5G SA核心网和5G MEC平台,并可进行定制以支持新兴的多样化应用。我们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已经在开放道路测试中,旨在通过真实场景体验,实现以自动驾驶为最终目标的智能移动路线图。我们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智慧城市做出贡献。”

應科院於展覽會展示的技術包括:

EASY 5G技术解决方案

EASY 5G提供前沿的端到端5G网络技术解决方案,涵盖5G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络(O-RAN)基站、5G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平台和5G独立组网(SA)核心网。EASY 5G技术具有创新性、商业级的品质,以及强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效益,也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5G市场的门槛。EASY 5G技术已授权给许多客户,包括多家科技巨头皆已进行商业化,並为香港的5G部署做出了贡献。

  • 5G 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络(O-RAN)解决方案:应科院的Easy 5G采用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O-RAN)基站设计——一种新兴的5G网络部署和商业模式,可实现开放、虚拟化和完全可互操作的无线接入网络。它支持多样化的硬件平台(ARM/x86/SoC),并允许移动网络运营商混合搭配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无线接入网络设备组件。
  • 5G 独立组网(SA) 核心网和用户面功能(UPF):应科院的5G核心网络软件基于英特尔平台,在2020年初已实现了世界领先的超过1.3Tbps UPF数据吞吐量,目前正在进一步演进以支持3GPP Rel.16/17功能,包括用于工业物联网的5G TSN(时间敏感网络)和5G-LAN;网络切片使运营商能够有效使用和管理网络资源,以及用于网络自动缩放的网络编排器(Orchestrator)来最大化投资回报。
  • 5G边缘计算(MEC)平台:应科院的MEC在网络边缘提供智能服务,具有减少延迟、支持颠覆性垂直服务、提高基础设施效率的好处。

5G+AI应用技术

应科院利用5G高带宽、超低延迟和海量物联网功能,提供多种创新应用——涵盖了车联网、智慧城市神经元平台,以及支持自动导引车 (AGV) 等新兴应用的视觉定位技术:

  • 5G车联网(C-V2X)发展智慧出行:车联网技术是道路交通的未来。应科院的车联网网络解决方案现已进入开放路试阶段,这标志着香港智慧出行的一个里程碑。结合5G技术,车联网解决方案将实现有效、准确和更快的信息共享,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铺平道路。
  • 神经元平台助推智慧城市:应科院神经元平台是一个基于5G智慧城市信息通信技术软件平台,提供数据收集、处理和共享的框架,以加速适应智慧城市发展。该平台基于云原生架构,可部署在网络边缘和中心机房。该平台的试验网络已在香港科学园部署。
  • 5G自动导引车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科院开发了一种新的语义视觉SLAM(同时定位和映射)技术,这是一种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方案,让驾驶者可以构建地图并同时在该地图中定位车辆。开发的解决方案集成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为 AGV 实现更智能、更简单的室内室外导航。
  • 感知与高精度定位技术:该技术采用单摄像机和创新的摄像头校准技术,提供低成本、低时延、高精度的定位服务,例如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应科院的技术经过现场验证,并由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批量生产。

如欲查询详情,请于展览期间到E2756号应科院展位。

應科院于北京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 2021)上,展示其尖端的Easy 5G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