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德勤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力促進科技生態系統的長遠發展

[香港,2022年10月26日] 應科院和德勤以諒解備忘錄(MoU)的形式宣布了一項新合作意向。有關諒解備忘錄正式確立了應科院和德勤的相互關係,並加強現有合作,以透過技術研究、科技商品化、人才培育和市場推廣舉措來支持科技生態系統的長遠發展。

技術研究和商品化
應科院和德勤將携手開展合作研發項目,在一切適用範圍内,發揮應科院現有知識產權的最大效益。

同時,德勤的業務遍佈本地和全球,引領行業發展趨勢,積極拓展數碼戰略和運營,憑藉其豐富的業界經驗和專業知識,德勤可充分發揮生態系統集成者的角色,將應科院的研發項目與應科院專家團隊的技術支援整合,發揮各自最大優勢,形成協同效應。

人才培育和市場推廣活動
從人才培育到市場推廣項目,應科院和德勤秉持著共同願景,希望能為香港培養更多金融科技人才,促進跨學科合作和交流,構建一個强健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

如今,經營業務的日常運作對金融科技專家的需求日益增長,越來越多的機構需要招攬更多年輕的通識人才,廣泛涉獵從科技到商業,戰略到監管的專業技能。

應科院將為德勤培養青年人才提供技術培訓,而在應科院作爲戰略合作夥伴參與的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2023年金融科技奧林匹亞」金融技術人才培養計劃中,德勤將派遣金融科技專業講師指導培訓課程。

此外,即將舉辦的2022年未來保險商峰會,標志著應科院與德勤合作開展的一系列金融科技市場推廣活動拉開帷幕。由2022年11月起,德勤將作爲應科院的主要合作夥伴組織,在兩年時間内,參與金融技術相關的市場推廣和宣傳活動並提供支持。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對此次合作表示非常高興:「這是項長期承諾。深化與德勤的合作,讓我們在完善技術生態系統領域又邁出一大步。透過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和經驗,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競爭力,最終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我們希望此次合作的成果,能為不久的將來帶來深遠的影響,創造極富意義的價值。」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先生表示:「加强金融科技生態圈系統内的緊密合作和跨界合作對推動行業快速發展至關重要,不僅能夠樹立金融服務業新形象,亦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作爲德勤躍動香港(INspire HK)戰略的一部分,此次合作展現了德勤對支持香港金融行業和金融科技創新所作出的鄭重承諾。」

應科院可信及人工智能技術部門的高級總監張偉倫先生及德勤中國華南區政府事務組主管合夥人呂志宏先生表示,在培養新一代金融科技人才方面,應科院和德勤持有共同的理念,期望為香港和世界創造更多戰略性影響力。透過雙方長期的戰略合作,進一步推動知識轉移,加速技術創新,促進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