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与德勤签署谅解备忘录 合力促进科技生态系统的长远发展

[香港,2022年10月26日] 应科院和德勤以谅解备忘录(MoU)的形式宣布了一项新合作意向。有关谅解备忘录正式确立了应科院和德勤的相互关系,并加强现有合作,以透过技术研究、科技商品化、人才培育和市场推广举措来支持科技生态系统的长远发展。

技术研究和商品化
应科院和德勤将携手开展合作研发项目,在一切适用范围内,发挥应科院现有知识产权的最大效益。

同时,德勤的业务遍布本地和全球,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拓展数码战略和运营,凭借其丰富的业界经验和专业知识,德勤可充分发挥生态系统集成者的角色,将应科院的研发项目与应科院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援整合,发挥各自最大优势,形成协同效应。

人才培育和市场推广活动
从人才培育到市场推广项目,应科院和德勤秉持着共同愿景,希望能为香港培养更多金融科技人才,促进跨学科合作和交流,构建一个强健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

如今,经营业务的日常运作对金融科技专家的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机构需要招揽更多年轻的通识人才,广泛涉猎从科技到商业,战略到监管的专业技能。

应科院将为德勤培养青年人才提供技术培训,而在应科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的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2023年金融科技奥林匹亚」金融技术人才培养计划中,德勤将派遣金融科技专业讲师指导培训课程。

此外,即将举办的2022年未来保险商峰会,标志着应科院与德勤合作开展的一系列金融科技市场推广活动拉开帷幕。由2022年11月起,德勤将作为应科院的主要合作伙伴组织,在两年时间内,参与金融技术相关的市场推广和宣传活动并提供支持。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对此次合作表示非常高兴:「这是项长期承诺。深化与德勤的合作,让我们在完善技术生态系统领域又迈出一大步。透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经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最终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我们希望此次合作的成果,能为不久的将来带来深远的影响,创造极富意义的价值。」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先生表示:「加强金融科技生态圈系统内的紧密合作和跨界合作对推动行业快速发展至关重要,不仅能够树立金融服务业新形象,亦能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作为德勤跃动香港(INspire HK)战略的一部分,此次合作展现了德勤对支持香港金融行业和金融科技创新所作出的郑重承诺。」

应科院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部门的高级总监张伟伦先生及德勤中国华南区政府事务组主管合伙人吕志宏先生表示,在培养新一代金融科技人才方面,应科院和德勤持有共同的理念,期望为香港和世界创造更多战略性影响力。透过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知识转移,加速技术创新,促进香港的创科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