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進一步合作 聯合研發未來網絡領域技術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應邀出席由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未來網絡分院於2016年12月22日在中國北京舉辦的2016未來網絡學術研討會。應科院還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簽署未來網絡聯合研發備忘錄。

在研討會上,應科院新一代通訊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與參加者分享最新的移動通訊技術發展。來自業界著名高科技企業的領袖、專家、高級行政人員及內地頂尖大學的學者聚首一堂,互相探討交流未來網絡的發展趨勢和相關技術的發展前景。

此外,莊博士代表應科院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聯合研發未來網絡領域相關技術的項目,包括未來網絡頂層設計和整體體系架構、核心網核心機理和關鍵技術、有線接入網絡核心機理和關鍵技術、無線接入網絡核心機理和關鍵技術、上層應用關鍵技術和終端設備關鍵技術等。

應科院已在2015年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建金融科技協同創新中心,重點發展金融信息安全、大數據及移動軟件平台相關方面的科研。雙方在發展未來網絡領域技術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加強彼此的戰略合作,推動香港及內地的創新科技發展。

應科院新一代通訊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左)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春安先生(右)簽署聯合研發未來網絡領域技術的合作備忘錄

2016未來網絡學術研討會 (圖片來源: 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