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合作 联合研发未来网络领域技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应邀出席由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未来网络分院于2016年12月22日在中国北京举办的2016未来网络学术研讨会。应科院还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未来网络联合研发备忘录。
在研讨会上,应科院新一代通讯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与参加者分享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来自业界著名高科技企业的领袖、专家、高级行政人员及内地顶尖大学的学者聚首一堂,互相探讨交流未来网络的发展趋势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前景。

此外,庄博士代表应科院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研发未来网络领域相关技术的项目,包括未来网络顶层设计和整体体系架构、核心网核心机理和关键技术、有线接入网络核心机理和关键技术、无线接入网络核心机理和关键技术、上层应用关键技术和终端设备关键技术等。

应科院已在2015年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金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金融信息安全、大数据及移动软件平台相关方面的科研。双方在发展未来网络领域技术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彼此的战略合作,推动香港及内地的创新科技发展。

应科院新一代通讯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左)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春安先生(右)签署联合研发未来网络领域技术的合作备忘录

2016未来网络学术研讨会 (图片来源: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