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參與2023年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聯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分享5G尖端技術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3年2月27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聯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安科訊(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安科訊)、星騁科技有限公司(星騁)、安眺科技有限公司(安眺科技)及鵬城實驗室(PCL),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於2月27日至3月2日舉行的 2023 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以「智能5G,超越連接」爲主題,展示最新的 5G應用和創新技術。

這些技術包括:

  1. 網絡編碼技術賦能5G集成接入和回傳
  2. 基於5G時間敏感網路的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
  3. Easy 5G網絡方案—5G編排器(英特爾金牌網絡建設者合作夥伴)

在這次展會中,應科院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共同展示各種經濟高效的5G尖端技術, 協助企業輕鬆部署5G網絡,快速進入公共、私人或垂直市場。其中「5G+工業互聯網」的解決方案,支持智能工廠、電網、礦山、智能交通等場景,推動工業4.0轉型,邁向全 5G 互聯工廠。目前,我們正積極與本地和全球不同的夥伴合作,利用5G網絡解決方案進行商業化應用。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表示:「應科院很高興能與合作夥伴,聯手在展會中分享我們的創新概念及科研技術。 應科院的重點目標之一,是協助企業把握科技市場蓬勃發展所帶來的無限商機,建立他們的競爭優勢,期望藉著應科院5G技術的擴充發展,能讓更多的製造商參與到5G的長遠發展中。 我們也繼續積極與業界探討,包括技術轉移在內的多種合作模式,從而推動智慧城市、智能工廠等創新應用的發展。」

網路編碼技術賦能5G集成接入和回傳:應科院、安科訊和安眺科技共同展示全球首個網路編碼賦能5G集成接入和回傳運作應用模式。這項由安眺科技研發的突破性技術「分批稀疏編碼」(Batched Spare Codes: BATS),大幅地增強了連接密集5G基站的能力,在無需鋪設光纖網絡下提高網絡信息流,先進的BATS解決方案配合安科訊基站,展示了無線頻段回傳和用戶設備連接,釋放快速基站部署和高效使用頻段的潛力。

5G毫米波集成小型基站:應科院與星騁合作開發了商用級5G毫米波ISC解決方案。5G毫米波ISC在28GHz毫米波載波頻帶、400 MHz系統帶寬、2個發射和2個接收下運行,提供超高速和低延遲的數據傳輸。該5G毫米波ISC已在運營商網絡中獲得認證。此解決方案在公共網絡和專用網絡,尤其在sub-6牌照頻段資源有限時非常有用,數據流量可以輕鬆地卸載到毫米波頻段。

5G時間敏感網路:應科院的5G TSN支持工業互聯網,爲新型工業化和數字化轉型提供解决方案。 支持TSN的5G系統被視爲符合IEEE標準的虛擬以太網TSN橋,可在無線域上擴展TSN功能提供時間關鍵型服務。應科院目前正與安科訊及位於中國深圳的國家級研究中心鵬城實驗室合作,開發和展示支持5G端到端TSN的系統。應科院的解決方案為「5G+工業互聯網」提供確定性網絡,支持智能工廠、電網、礦山、及智能交通等用例,推動實現工業4.0轉型,邁向全5G互聯工廠。

Easy 5G網絡設置 — 5G編排器:應科院的5G編排器支持公共雲和私有雲,也可以微型站點的形式應用在英特爾智慧邊緣計算平台(Intel Smart Edge)。作為英特爾金牌網絡構建商合作夥伴,應科院將與英特爾攜手推廣虛擬化5G技術,幫助企業快速進入市場,通過5G編排將5G部署到公共、私人或垂直市場應用。 5G的用戶平面功能(UPF)模塊不僅具有極高的數據處理能力(與Intel合作超過1.3Tbps的輸送量),還支持5G-LAN、精確時間同步(與Intel I225/I226系列)、超低抖動,並具有高可用性。

應科院聯同多家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2023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展示最新的 5G應用和創新技術。

安眺科技聯合創辦人及董事楊偉豪教授(中)、安眺科技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何偉中先生(左二)、應科院通訊技術總監招溢利博士(左一)、應科院通訊技術總監曾佑佑博士(右二)及團隊共同展示全球首個網路編碼賦能5G集成接入和回傳運作應用模式(5G-I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