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参与2023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联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分享5G尖端技术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7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联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安科讯(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安科讯)、星骋科技有限公司(星骋)、安眺科技有限公司(安眺科技)及鹏城实验室(PCL),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于2月27日至3月2日举行的 2023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以「智能5G,超越连接」为主题,展示最新的 5G应用和创新技术。

这些技术包括:

  1. 网络编码技术赋能5G集成接入和回传
  2. 基于5G时间敏感网路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3. Easy 5G网络方案—5G编排器(英特尔金牌网络建设者合作伙伴)

在这次展会中,应科院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各种经济高效的5G尖端技术, 协助企业轻松部署5G网络,快速进入公共、私人或垂直市场。其中「5G+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支持智能工厂、电网、矿山、智能交通等场景,推动工业4.0转型,迈向全 5G 互联工厂。目前,我们正积极与本地和全球不同的伙伴合作,利用5G网络解决方案进行商业化应用。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表示:「应科院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联手在展会中分享我们的创新概念及科研技术。 应科院的重点目标之一,是协助企业把握科技市场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建立他们的竞争优势,期望借着应科院5G技术的扩充发展,能让更多的制造商参与到5G的长远发展中。 我们也继续积极与业界探讨,包括技术转移在内的多种合作模式,从而推动智慧城市、智能工厂等创新应用的发展。」

网路编码技术赋能5G集成接入和回传:应科院、安科讯和安眺科技共同展示全球首个网路编码赋能5G集成接入和回传运作应用模式。这项由安眺科技研发的突破性技术「分批稀疏编码」(Batched Spare Codes: BATS),大幅地增强了连接密集5G基站的能力,在无需铺设光纤网络下提高网络信息流,先进的BATS解决方案配合安科讯基站,展示了无线频段回传和用户设备连接,释放快速基站部署和高效使用频段的潜力。

5G毫米波集成小型基站:应科院与星骋合作开发了商用级5G毫米波ISC解决方案。 5G毫米波ISC在28GHz毫米波载波频带、400 MHz系统带宽、2个发射和2个接收下运行,提供超高速和低延迟的数据传输。该5G毫米波ISC已在运营商网络中获得认证。此解决方案在公共网络和专用网络,尤其在sub-6牌照频段资源有限时非常有用,数据流量可以轻松地卸载到毫米波频段。

5G时间敏感网路:应科院的5G TSN支持工业互联网,为新型工业化和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支持TSN的5G系统被视为符合IEEE标准的虚拟以太网TSN桥,可在无线域上扩展TSN功能提供时间关键型服务。应科院目前正与安科讯及位于中国深圳的国家级研究中心鹏城实验室合作,开发和展示支持5G端到端TSN的系统。应科院的解决方案为「5G+工业互联网」提供确定性网络,支持智能工厂、电网、矿山、及智能交通等用例,推动实现工业4.0转型,迈向全5G互联工厂。

Easy 5G网络设置 — 5G编排器:应科院的5G编排器支持公共云和私有云,也可以微型站点的形式应用在英特尔智慧边缘计算平台(Intel Smart Edge)。作为英特尔金牌网络构建商合作伙伴,应科院将与英特尔携手推广虚拟化5G技术,帮助企业快速进入市场,通过5G编排将5G部署到公共、私人或垂直市场应用。 5G的用户平面功能(UPF)模块不仅具有极高的数据处理能力(与Intel合作超过1.3Tbps的输送量),还支持5G-LAN、精确时间同步(与Intel I225/I226系列)、超低抖动,并具有高可用性。

应科院联同多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3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展示最新的 5G应用和创新技术。

安眺科技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杨伟豪教授(中)、安眺科技联合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何伟中先生(左二)、应科院通讯技术总监招溢利博士(左一)、应科院通讯技术总监曾佑佑博士(右二)及团队共同展示全球首个网路编码赋能5G集成接入和回传运作应用模式(5G-I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