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技术与研究

元宇宙

元宇宙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里程碑,亦是应科院六个核心科研方向其中之一。元宇宙发展需要从硬件和软件设备两方面同时着手,推动世界虚拟化,构建全新的工作和生活模式。

应科院致力研发元宇宙相关的技术如AR、VR、虚拟资产交易,开发性价比高的元宇宙配套设施如智能眼镜等,让技术得以推广至各行各业,提高工作效能,增强香港整体竞争力。

研发范畴

聊天机器人

聊天机器人是一种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企业与客户的对话自动化,并透过虚拟头像于通讯平台与他们互动。聊天机器人亦可用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及客户服务。

AR/VR/MR/XR

Augmented reality(AR), virtual reality(VR), mixed reality(MR),都是extended reality(XR)的元素。从游戏到虚拟制作,XR 使企业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虚拟的环境中进行创作和探索。

区块链

在主要区块链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包括Bitcoin、Monax、Corda、Ethereum、zCash和Hyperledger等,以增强区块链一致性算法和网络安全。

安全身份验证

基于区块链安全和自我主权身份加密技术,为web3和Metaverse提供安全身份验证和隐私保护

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是物理对像或过程的虚拟表示。数字孪生提供的洞察力可以增强设计、提高生产力并降低维护成本。

5G

5G 网络提供高速、低时延和高连接性,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应科院致力研究、开发和商业化领先的 5G 技术,以提供创新的应用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