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設備管理和應用平台

該計劃項目專注於研究開發物聯網(IoT)管理平台和解決方案的架構及應用。對於只發生,或在原型階段缺乏的質量,如缺乏可靠性,擴展性及安全性,MAP能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每一個路燈都是一個獨立單元,有自己的太陽能電池板和蓄電池(沒有任何連線),無法遠程監控。採用WSN技術後,所有的太陽能路燈就能組成一個局域傳感器網絡,再加上一個IoT網關設備和無線寬帶接入網如LTE,太陽能路燈就能被IoT管理平台遠程管理並控制.IoT管理平台帶來的直接好處是能監視路燈組件(如太陽能電池板,蓄電池,電流等)狀態,並可以遠程控制路燈(如開/關,調光等)。

另外,IoT解決方案還能帶來多方面的好處,如節能,環保,降低維護費用等。事實上,這個項目結束後,只要找到感興趣的行業合作夥伴,類似性質的應用視頻監控,河道管理,水質監控等)可以很快開發出來。

項目成果包括:

1)一個商業級的IoT管理平台,能靈活並可靠地管理不同類型的IoT設備;

2)基於IoT管理平台之上的太陽能/風能設備管理應用(太陽能路燈管理,綠色能源設備組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