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设备管理和应用平台

该计划项目专注于研究开发物联网(IoT)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的架构及应用。对于只发生,或在原型阶段缺乏的质量,如缺乏可靠性,扩展性及安全性,MAP能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每一个路灯都是一个独立单元,有自己的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没有任何联机),无法远程监控。采用WSN技术后,所有的太阳能路灯就能组成一个局域传感器网络,再加上一个IoT网关设备和无线宽带接入网如LTE,太阳能路灯就能被IoT管理平台远程管理并控制.IoT管理平台带来的直接好处是能监视路灯组件(如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电流等)状态,并可以远程控制路灯(如开/关,调光等)。

另外,IoT解决方案还能带来多方面的好处,如节能,环保,降低维护费用等。事实上,这个项目结束后,只要找到感兴趣的行业合作伙伴,类似性质的应用视频监控,河道管理,水质监控等)可以很快开发出来。

项目成果包括:

1)一个商业级的IoT管理平台,能灵活并可靠地管理不同类型的IoT设备;

2)基于IoT管理平台之上的太阳能/风能设备管理应用(太阳能路灯管理,绿色能源设备组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