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基站 (ART/351CP)

5G 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基站 (ART/351CP)

5G 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基站 (ART/351CP)
ART/351CP
平台
31 / 03 / 2023 - 30 / 03 / 2025
9,432.300

Mr Keith Kam-Kit HONG

華爲技術有限公司
羅德與施瓦茨香港有限公司


5G 支持具有極其異構性能要求,和前所未有的多樣化應用及服務。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 (O-RAN) 是一個基於 RAN 元素互操作性和標準化的概念,目標包括針對不同供應商的白盒硬件的統一互連標準。 O-RAN 架構在供應商中立硬件上集成了模塊化基站軟件堆棧,允許來自不同供應商的基帶和無線電單元組件(即 O-RU、O-DU、O-CU)無縫地一起運行。 隨著行業在過去十年中的整合,傳統 RAN 供應商的數量正在減少。移動網絡運營商熱衷於採用 O-RAN 作為替代解決方案。行業分析師預測,到 2029 年,O-RAN 產生的收入將超過傳統 RAN。 為支持應科院的技術路線圖,項目團隊計劃開發 5G O-RAN 基站解決方案,其中包括 Open Fronthaul 接口(O-RU 和 O-DU 之間)、F1 接口和 5G FAPI Translator Module (O-DU 和 O-CU 之間) 和 E2 接口(O-DU 和 第三方 AI RAN 智能控制器 (RIC) 之間)。 項目成果將成為連接香港和大灣區(GBA)研發生態系統的技術平台。 它將成為大學在基於人工智能的RIC領域進行研究和實驗驗證的平台。 O-RAN 技術也將通過夥伴研究計劃 (PRP) 進一步產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