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基站 (ART/351CP)

5G 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基站 (ART/351CP)

5G 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基站 (ART/351CP)
ART/351CP
平台
31 / 03 / 2023 - 30 / 03 / 2025
9,432.300

洪锦吉 先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罗德与施瓦茨香港有限公司


5G 支持具有极其异构性能要求,和前所未有的多样化应用及服务。开放式无线电接入网 (O-RAN) 是一个基於 RAN 元素互操作性和标準化的概念,目标包括针对不同供应商的白盒硬件的统一互连标準。 O-RAN 架构在供应商中立硬件上集成了模块化基站软件堆栈,允许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基带和无线电单元组件(即 O-RU、O-DU、O-CU)无缝地一起运行。 随着行业在过去十年中的整合,传统 RAN 供应商的数量正在减少。移动网络运营商热衷於採用 O-RAN 作為替代解决方案。行业分析师预测,到 2029 年,O-RAN 產生的收入将超过传统 RAN。 為支持应科院的技术路线图,项目团队计划开发 5G O-RAN 基站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Open Fronthaul 接口(O-RU 和 O-DU 之间)、F1 接口和 5G FAPI Translator Module (O-DU 和 O-CU 之间) 和 E2 接口(O-DU 和 第三方 AI RAN 智能控制器 (RIC) 之间)。 项目成果将成為连接香港和大湾区(GBA)研发生态系统的技术平台。 它将成為大学在基於人工智能的RIC领域进行研究和实验验证的平台。 O-RAN 技术也将通过伙伴研究计划 (PRP) 进一步產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