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跨平台應用的3D測量技術 (ART/308CP)

面向跨平台應用的3D測量技術 (ART/308CP)

面向跨平台應用的3D測量技術 (ART/308CP)
ART/308CP
平台
30 / 09 / 2020 - 31 / 03 / 2022
10,340.8

唐學燕 博士

UNRE AI Limited (CS) (贊助機構)
UNRE AI Limited (TL) (贊助機構)
MOTIC HONG KONG LIMITED (CS) (贊助機構)
MOTIC HONG KONG LIMITED (TL) (贊助機構)


近年來3D視覺作為一個新興市場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相比傳統的2D視覺,3D視覺能夠為我們的3D物理世界提供最直觀的信息,並且越來越多的行業需要3D視覺的解決方案,例如自動化產線、建築行業、汽車等行業的3D測量。一些世界級公司瞄準3D視覺新興市場,加緊投入資源進行產品研發。但是他們也面臨著一些難題和困境。 1. 由於受到3D視覺算法的限制,現有的3D視覺產品只能提供離線測量解決方案。 2. 目前沒有成熟的嵌入式測量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需求,例如建築測量希望在手持式設備上進行實時測量。 3. 目前一些世界級公司提供的3D測量系統解決方案,產品價格過高,嚴重阻礙了3D測量市場的推廣。如果價格可以降低,那麼3D測量市場規模將會進一步快速增長。 本項目專注於開發一套通用的3D測量平台,適用於實時和跨平台測量應用。同時我們也會給垂直市場提供軟件解決方案,包括3D顯微鏡、建築測量、工業測量。 我們所開發的技術致力於解決目前3D視覺的算法軟件瓶頸,包括提高速度、高精度解決方案。同時我們提供的嵌入式解決方案處於市場的領先地位。我們的最終目標期望能夠與我們的國內硬件廠商合作,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並且佔據國內市場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