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跨平台应用的3D测量技术 (ART/308CP)

面向跨平台应用的3D测量技术 (ART/308CP)

面向跨平台应用的3D测量技术 (ART/308CP)
ART/308CP
平台
30 / 09 / 2020 - 31 / 03 / 2022
10,340.8

唐学燕 博士

UNRE AI Limited (CS) (赞助机构)
UNRE AI Limited (TL) (赞助机构)
MOTIC HONG KONG LIMITED (CS) (赞助机构)
MOTIC HONG KONG LIMITED (TL) (赞助机构)


近年来3D视觉作為一个新兴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相比传统的2D视觉,3D视觉能够為我们的3D物理世界提供最直观的信息,并且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3D视觉的解决方案,例如自动化產线、建筑行业、汽车等行业的3D测量。一些世界级公司瞄準3D视觉新兴市场,加紧投入资源进行產品研发。但是他们也面临着一些难题和困境。 1. 由於受到3D视觉算法的限制,现有的3D视觉產品只能提供离线测量解决方案。 2. 目前没有成熟的嵌入式测量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例如建筑测量希望在手持式设备上进行实时测量。 3. 目前一些世界级公司提供的3D测量系统解决方案,產品价格过高,严重阻碍了3D测量市场的推广。如果价格可以降低,那麼3D测量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快速增长。 本项目专注於开发一套通用的3D测量平台,适用於实时和跨平台测量应用。同时我们也会给垂直市场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包括3D显微镜、建筑测量、工业测量。 我们所开发的技术致力於解决目前3D视觉的算法软件瓶颈,包括提高速度、高精度解决方案。同时我们提供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处於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的最终目标期望能够与我们的国内硬件厂商合作,提升他们的竞争力,并且佔据国内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