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的演進 (ART/267CP)

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的演進 (ART/267CP)

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的演進 (ART/267CP)
ART/267CP
平台
25 / 10 / 2018 - 24 / 10 / 2020
13,550

張繼輝博士

宜能软件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河北遠東通信系統工 程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N/A [贊助機構]


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系統的故障會導致一些目標導向活動的失敗。有鑒於此,下一代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系統將被設計成具有超高穩定性,超低時延的寬帶通信系統。這類通信系統將被廣泛應用於未來的各個領域,如工業自動化控制,智能交通,遠程手術,以及感知網絡領域。以工業自動化控制為例,此系統利用計算機或機器人以及信息技術,處理不同流程和工藝。該系統最嚴格的往返延遲要求將低至 1-5毫秒,同時可靠性需求將達10^(-9) 至 10^(-7)。傳統LTE解決方案僅能保證約20 ms 往返延遲及 10^(-4)可靠性。在這方面,5G NR超可靠低延時無線通信(URLLC)技術將彌合差距,並成為工業通信系統中的關鍵技術。
在本項目中,ASTRI計劃開發基於5G NR rel. 15超可靠低延時無線通信(URLLC)技術的下一代關鍵任務及可靠通信系統參考設計,包括,
- URLLC 物理層核心設計和開發
- URLLC物理層流程設計和開發
- URLLC協議棧設計和開發
多家公司對該項目表達了強烈的興趣,並有意願採用應科院技術,與應科院合作開發下一代關鍵任務及可靠系統商用產品。我們最先的客戶為私有網絡系統集成商(河北遠東通訊),海上寬帶及政務網提供商(南通先進技術通信研究院),公網及私有網絡小基站提供商(三元達網絡通信)及NFV軟件和實時操作系統提供商(宜能軟件有限公司)。其他設備供應商(如富士康)以及芯片供應商(NXP飛思卡爾和英特爾)均與應科院溝通,期望通過技術轉移的方式使用本項目開發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