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的演进 (ART/267CP)

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的演进 (ART/267CP)

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的演进 (ART/267CP)
ART/267CP
平台
25 / 10 / 2018 - 24 / 10 / 2020
13,550

张继辉博士

宜能软件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 程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N/A [赞助机构]


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系统的故障会导致一些目標导向活动的失败。有鉴於此,下一代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系统將被设计成具有超高稳定性,超低时延的宽带通信系统。这类通信系统將被广泛应用於未来的各个领域,如工业自动化控制,智能交通,远程手术,以及感知网络领域。以工业自动化控制为例,此系统利用计算机或机器人以及信息技术,处理不同流程和工艺。该系统最严格的往返延迟要求將低至 1-5毫秒,同时可靠性需求將达10^(-9) 至 10^(-7)。传统LTE解决方案仅能保证约20 ms 往返延迟及 10^(-4)可靠性。在这方面,5G NR超可靠低延时无线通信(URLLC)技术將弥合差距,並成为工业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
在本项目中,ASTRI计划开发基於5G NR rel. 15超可靠低延时无线通信(URLLC)技术的下一代关键任务及可靠通信系统参考设计,包括,
- URLLC 物理层核心设计和开发
- URLLC物理层流程设计和开发
- URLLC协议栈设计和开发
多家公司对该项目表达了强烈的兴趣,並有意愿採用应科院技术,与应科院合作开发下一代关键任务及可靠系统商用產品。我们最先的客户为私有网络系统集成商(河北远东通讯),海上宽带及政务网提供商(南通先进技术通信研究院),公网及私有网络小基站提供商(三元达网络通信)及NFV软件和实时操作系统提供商(宜能软件有限公司)。其他设备供应商(如富士康)以及芯片供应商(NXP飞思卡尔和英特尔)均与应科院沟通,期望通过技术转移的方式使用本项目开发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