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形態光學傳感系統 (ART/343CP)

神經形態光學傳感系統 (ART/343CP)

神經形態光學傳感系統 (ART/343CP)
ART/343CP
平台
16 / 03 / 2022 - 15 / 01 / 2024
8,253.435

陳建龍 先生

Sanfield Construction Innovations Limited
Sanfield Construction Innovations Limited (CS)
視感科技有限公司
視感科技有限公司


安全在建築行業和其他行業中極為重要, 致命事故經常發生。 2021年,在3個月的時間裡,有4人在香港建築工地工作期間死亡。現有的監控系統無法提供超快響應、高分辨率和高精度的傳感解決方案, 尤其是在面對超亮、超暗等極端環境時。 與傳統的基於視覺的傳感器相比,基於事件的動態視覺傳感器感應光照變化,具有高感應速度、低數據量和高動態範圍,特別適用於高動態、具有挑戰性的光照條件和低延遲要求。然而基於事件的傳感器無法感知精細的細節特徵, 所以基於事件和視覺的智能傳感融合系統將解決上述問題。 本項目將研發一個基於智能光學的傳感融合系統,將立體動態視覺傳感器 (DVS) 和 CMOS 圖像傳感器 (CIS) 與可調透鏡(例如幾何相位透鏡)相結合,可實現即時事件觸發檢測和感興趣區域 (ROI) 提取。並且在此智能光學的傳感融合系統的基礎上構建基於人工智能的軟件架構,用於超快速物體檢測和距離估計,以實現對 4K+ 高分辨率圖像源的環境感知。 本項目研發的全球首個 4K+ 啟用人工智能的傳感系統具有超快速檢測和深度傳感能力,可應用於建築行業。通過這個項目,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合作,實現該技術從開發到大規模生產。我們將發展生態系統,並與潛在合作夥伴(SHK、Nexplore(Leighton)、Hip Hing、SINO 等)在香港實現本地部署。此外,該技術可以擴展到支持其他應用,如機器人、汽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