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形态光学传感系统 (ART/343CP)

神经形态光学传感系统 (ART/343CP)

神经形态光学传感系统 (ART/343CP)
ART/343CP
平台
16 / 03 / 2022 - 15 / 01 / 2024
8,253.435

陈建龙 先生

Sanfield Construction Innovations Limited
Sanfield Construction Innovations Limited (CS)
视感科技有限公司
视感科技有限公司


安全在建筑行业和其他行业中极為重要, 致命事故经常发生。 2021年,在3个月的时间裡,有4人在香港建筑工地工作期间死亡。现有的监控系统无法提供超快响应、高分辨率和高精度的传感解决方案, 尤其是在面对超亮、超暗等极端环境时。 与传统的基於视觉的传感器相比,基於事件的动态视觉传感器感应光照变化,具有高感应速度、低数据量和高动态范围,特别适用於高动态、具有挑战性的光照条件和低延迟要求。然而基於事件的传感器无法感知精细的细节特徵, 所以基於事件和视觉的智能传感融合系统将解决上述问题。 本项目将研发一个基於智能光学的传感融合系统,将立体动态视觉传感器 (DVS) 和 CMOS 图像传感器 (CIS) 与可调透镜(例如几何相位透镜)相结合,可实现即时事件触发检测和感兴趣区域 (ROI) 提取。并且在此智能光学的传感融合系统的基础上构建基於人工智能的软件架构,用於超快速物体检测和距离估计,以实现对 4K+ 高分辨率图像源的环境感知。 本项目研发的全球首个 4K+ 啟用人工智能的传感系统具有超快速检测和深度传感能力,可应用於建筑行业。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实现该技术从开发到大规模生產。我们将发展生态系统,并与潜在合作伙伴(SHK、Nexplore(Leighton)、Hip Hing、SINO 等)在香港实现本地部署。此外,该技术可以扩展到支持其他应用,如机器人、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