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AR / VR顯示的生物特徵傳感融合系統 (ART/275CP)

用於AR / VR顯示的生物特徵傳感融合系統 (ART/275CP)

用於AR / VR顯示的生物特徵傳感融合系統 (ART/275CP)
ART/275CP
平台
29 / 03 / 2019 - 28 / 11 / 2020
10,856

陳建龍先生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CS) [贊助機構]
香港盈盛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香港盈盛股份有限公司 (CS) [贊助機構]
/ [贊助機構]
香港理工大學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獲取資訊的方法已經從物理媒體(報紙,雜誌,書籍)發展到數位媒體(個人電腦,手提電話),從而使用戶由更簡單有效的渠道獲得更多資訊。隨著人們需要處理越來越豐富的資訊,頭戴式顯示器(HMD)將作為下一代資訊提供者,將資訊格式從數碼資訊投射至虛擬畫面。由於HMD將在使用者和外部現實世界之間建立虛擬資訊層,因此用戶可以直接將提供的資訊與現實環境對接,以實現更直觀和直接的理解。

要發展成功的HMD有三個關鍵因素,分別為顯示的圖像品質,安全級別和人機交互功能。這個項目的研發重點將投放在後兩者。因為HMD是個人設備,所以識別用戶身份並授權允許的用戶是非常關鍵的。用戶識別功能還可以定制專屬的使用者介面,使整個系統更好地符合用戶的興趣和操作習慣。為了使人機操作變得直接而自然,我們需要同時對用戶的視線,手勢及外部環境進行感測和追踪,因此HMD需要同時具備內部及外部感測的功能。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將基於ASTRI專利保護的“智慧光學”結構建立一個新的混合生物識別技術平臺。具體為同時融合了用於用戶視覺跟踪和虹膜身份識別功能的內部檢測以及用於手勢識別和環境理解的外部檢測功能的大視場角穿透式的頭戴顯示器的開發。我們的目標是利用最少的感測器和較低的運算複雜性從用戶和外部環境中選取最有效的資訊。我們將致力於把這種具有成本效益和性能優化的參考設計解決方案引入可穿戴顯示裝置中,用於教育、培訓和設計等各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