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AR / VR显示的生物特徵传感融合系统 (ART/275CP)

用於AR / VR显示的生物特徵传感融合系统 (ART/275CP)

用於AR / VR显示的生物特徵传感融合系统 (ART/275CP)
ART/275CP
平台
29 / 03 / 2019 - 28 / 11 / 2020
10,856

陈建龙先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CS) [赞助机构]
香港盈盛股份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香港盈盛股份有限公司 (CS) [赞助机构]
/ [赞助机构]
香港理工大学


在资讯爆炸的时代,获取资讯的方法已经从物理媒体(报纸,杂誌,书籍)发展到数位媒体(个人电脑,手提电话),从而使用户由更简单有效的渠道获得更多资讯。隨著人们需要处理越来越丰富的资讯,头戴式显示器(HMD)將作为下一代资讯提供者,將资讯格式从数码资讯投射至虚擬画面。由於HMD將在使用者和外部现实世界之间建立虚擬资讯层,因此用户可以直接將提供的资讯与现实环境对接,以实现更直观和直接的理解。

要发展成功的HMD有三个关键因素,分別为显示的图像品质,安全级別和人机交互功能。这个项目的研发重点將投放在后两者。因为HMD是个人设备,所以识別用户身份並授权允许的用户是非常关键的。用户识別功能还可以定制专属的使用者介面,使整个系统更好地符合用户的兴趣和操作习惯。为了使人机操作变得直接而自然,我们需要同时对用户的视线,手势及外部环境进行感测和追踪,因此HMD需要同时具备內部及外部感测的功能。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將基於ASTRI专利保护的“智慧光学”结构建立一个新的混合生物识別技术平臺。具体为同时融合了用於用户视觉跟踪和虹膜身份识別功能的內部检测以及用於手势识別和环境理解的外部检测功能的大视场角穿透式的头戴显示器的开发。我们的目標是利用最少的感测器和较低的运算复杂性从用户和外部环境中选取最有效的资讯。我们將致力於把这种具有成本效益和性能优化的参考设计解决方案引入可穿戴显示装置中,用於教育、培训和设计等各种市场。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將基於ASTRI專利保護的“智慧光學”結構建立一個新的混合生物識別技術平臺。具體為同時融合了用於用戶視覺跟踪和虹膜身份識別功能的內部檢測以及用於手勢識別和環境理解的外部檢測功能的大視場角穿透式的頭戴顯示器的開發。我們的目標是利用最少的感測器和較低的運算複雜性從用戶和外部環境中選取最有效的資訊。我們將致力於把這種具有成本效益和性能優化的參考設計解決方案引入可穿戴顯示裝置中,用於教育、培訓和設計等各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