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軍械裝備管理的智能視覺識別技術 (ART/320CP)

用於軍械裝備管理的智能視覺識別技術 (ART/320CP)

用於軍械裝備管理的智能視覺識別技術 (ART/320CP)
ART/320CP
平台
31 / 03 / 2021 - 29 / 06 / 2022
4,189.507

王志誠 先生

香港警務處


長久以來,香港警務處在分發及回收裝備時均使用紙筆記錄相關信息。現時,警務處希望采用最新科技來取代這一方式,因爲紙筆紀錄存在諸多問題: (1) 裝備分發及回收較慢 • 手工記錄所有裝備的序號並簽署需要較長時間 (2) 容易出錯 • 紙筆記錄容易產生人爲失誤 (3) 難以復核或分析 • 從紙筆紀錄中收集數據或歷史分析較困難及耗時 爲了解決這些問題,本項目將開發智能視覺識別技術,供香港警務處用於裝備管理。在硬件方面,我們將開發具有偏振照明系統和大視場透鏡的智能視覺傳感器,以實現靈活的工作範圍,並能處理高反射表面。在軟件方面,我們將基於深度學習技術開發用於物品和字符的識別軟件。此外我們還將開發軍械庫管理軟件。 這些新技術將取代過去幾十年來警務處採用的裝備分發及回收方式。利用本項目中的技術,警察總部將具有實時監控軍械庫狀態,直接控制裝備的許可,統計歷史使用情況以及在各個警署之間有效分配裝備的能力。 本項目開發的技術將能用於裝備分發過程的數字化,從而爲香港的“智慧政府”計劃提供支持。而這些技術在未來可望擴展至其他政府部門乃至工業界。